[Cogito] 打鐵

打鐵嘍!醫生問我「今天有沒有時間?打個鐵好了。」腦海整個浮現的都是玖壹壹的「打鐵」,結果寫文的時候一直在聽玖壹壹,哈!

上周來抽血,等著瞧瞧補鐵三個月的成果。上網修改預約時間後,竟然是驚人的96號!於是第二劑的疫苗我就順勢約了下午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(後來沒想到真的變成三個願望。)

輪到我進診間的時候,已經12:20了,因為我順道問醫生感到頭暈的狀況,醫生說:嗯,就是缺血。然後看了看數據,便問了上面那句。霎那間我還沒反應過來,醫生說就像打點滴那樣,打完就可以回家了。我才意會過來是打鐵進身體裡啊!

批價繳費、領藥、上六樓,不要遲到。

鐵劑長這樣。

我的位置16號。

護理師說我的血管比較細,所以從這兒打。以前也常因為手臂找不到血管而打手背,已經見怪不怪。這次我有勇敢地看一下,那個針頭插進去之後,是用旋轉的方式接上點滴的細長管子。

完成就這樣。

期間大約是一小時,一樣因為血管很細的關係,可能會比較久,中途機器發出逼逼叫,護理師過來幫我調整。前面有兩台大電視,播放最安全(也可能是最不安全)的新聞台,附近陸陸續續有人結束有人報到,隱約聽到護理師會交待一些回家後的注意事項(大概是化療),我便戴起耳機收聽阿派的Podcast,整整一集。

一心想著回診,忘記還要打疫苗結果穿了一件合身長袖無法捲到上臂,只好露肩了,哈!

加開到我這歲數時,朋友立馬通知我,奈何台北市離家近一些的地區竟然都額滿?聰明如我,想到要回診,不如一不做二不休(是這樣用嗎?哈哈哈~~~)直接約在亞東醫院,很機靈吧!只是想不到被「打鐵」插隊了。

亞東醫院施打 COVID-19 疫苗的動線、順序、座位,很流暢空間也很足夠,醫師和護理人員親切迅速確實,醫生簡單問診完請我過去坐,正以為還要等一下的時候,護理師已經準備好打開針筒問名字下針了!隨即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完要我去觀察區休息15分鐘。

整整三個月耶!預約時可沒想到哪!第二劑下針比較痛(大概太快嚇到我了),但除了打針處稍微痠痛,其他好像沒事發生一樣。

離開醫院後去領了兩份工作資料。

到家後沒多久,鵝子居然也值完交通隊回家了,立馬著手準備晚餐,這一天出一趟門,就把所有的事情辦完了,真是馬不停蹄的一天啊!

終於獲得完整保護力了!

發表留言